科室动态

更多>>

内分泌科介绍

科室简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是桂北地区集内分泌代谢病临床诊治中心、医学教学和科研基地为一体的学科。现我科拥有一支团队协作、医疗技术精湛的临床、科研、教学队伍。医护人员2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7人,内分泌专业博士2名,内分泌专业硕士4名,本科所有护士均通过了内分泌专科培训或进修。我科在内分泌代谢病系统的疑难危重病症救治能力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如各种类型糖尿病急性或慢性并发症...详细>>

科室特色

更多>>

人员介绍

更多>>
  • 阳柳雪

    职称学历: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所在科室:内分泌科
    专业特长:擅长糖尿病及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肾上腺疾病、垂体疾病、骨质疏松、血脂紊乱。痛风肥胖等疾病的诊治。内分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广西内分泌学会常任委员;桂林市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本科就读于桂林医学院,硕士及博士就读于广西医科大学,目前为止发表医学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15年度获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桂林医学院"2015-2017年度优秀教师"。
  • 高雪珍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内分泌科
    专业特长:1、在内分泌代谢病系统疾病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如各型糖尿病及各种糖尿病并发症的诊治; 2、各种甲状腺疾病的诊治; 3、各种内分泌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诊治。同时也担任教学工作多年,是一名优秀教师,曾也获得优秀教师荣誉。
  • 郑天鹏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所在科室:内分泌科
    专业特长:内分泌科科副主任、医学博士、教授;硕士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博士就读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并于2015-2016在华西医院进修学习有关糖尿病足临床综合诊治相关内容,在该领域造诣颇深;目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1项。2015年度获得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授予的“2014年度中国糖尿病十大研究最具影响力研究奖”内分泌科副主任。擅长糖尿病足慢性创面诊断及个体化治疗,通过联合运用负压引流技术及血小板凝胶技术以促进糖尿病足创面的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