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科室首页介绍

  肝胆胰外科是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医院重点学科。科室拥有一批技术精湛的专业团队,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度合理,医疗仪器设备先进,在省内同级医院中名列前茅。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7名。其中博士后1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1名,硕士6名;教授(主任医师)3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2名,护师6名,护士7名,助理护士1名。承担着医学教育、临床医疗、社会公益责...详细>>

人员介绍

更多>>
  • 姚红兵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医学硕士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肝胆胰微创治疗 肝胆管结石微创治疗 肝癌转化治疗 重症急性胰腺炎外科治疗
  • 梅铭惠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资深外科专家,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及高超手术技巧,尤其在肝癌的诊治研究中,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自从1990年回国后主要从事肝胆外科疾病的研究,筹建了肝胆外科研究室,并开展了多项难度较大的实验研究,如“大鼠肝动脉结扎后侧枝循环建立的观察”。率先在国内开展“肝动脉间歇阻断治疗肝恶性肿瘤”,“门静脉癌栓的外科治疗”等研究,引起国内外专家的重视和兴趣,后者被称为有“借鉴价值的研究”和“对肝癌外科治疗适应症的修正”,有关肝癌的研究3次分别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一等奖等。多次应邀到日本、德国、法国、美国、苏格兰等国讲学交流,共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多篇被Medical收录,称为在国内外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
  • 吴嘉兴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2010年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曾到武汉同济医院肝胆胰外科进修1年,熟练掌握肝胆胰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治,尤其对重症胰腺炎穿刺置管引流、硬质胆道镜取石和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综合诊治等有深刻见解,能独立完成所有三级手术及部分四级手术。
  • 郭威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在读)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2009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2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获得外科学硕士学位。从事肝胆胰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近9年,2017.11-2018.4曾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进修学习,目前在广西医科大学攻读外科学(专业型)博士学位,在肝胆胰外科常见疾病及微创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研究,目前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
  • 陆才进

    职称学历:医师 医学硕士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2019年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外科学专业。从事肝胆胰外科临床工作,擅长肝胆胰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 赵东康

    职称学历:医师 医学硕士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擅长肝脏、胆囊、胰腺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肝胆外科围手术期的处理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临床工作思路着重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应用。
  • 孔娟

    职称学历:医师 医学硕士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从事临床工作6年余,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肝胆胰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 蒋承姣

    职称学历:护师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肝胆胰外科临床护理工作
  • 蒋建晖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肝胆胰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治,尤其对复杂的胆道结石手术及肝癌的综合治疗有独特见解。
  • 王玉兰

    职称学历:主管护师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专业特长:肝胆胰外科临床护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