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科室首页介绍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是风湿免疫疾病临床诊治中心、医学教学和科研基地为一体的学科。我科拥有一支医疗技术精湛、团结协作的医疗团队,目前共有医护人员16人,其中医生5人,护士10人,其中主任1人,住院医师4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人,护师5人,护士3人,主要承担风湿免疫科的医学、教学、科研工作。科室开设了痛风专病门诊,并与检验科、影像科及其他临床科室合作,开展了抗ANA、抗核抗体II组、HLA-B27、...详细>>

科室特色

更多>>

人员介绍

更多>>
  • 朱芳晓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博士
    所在科室:风湿免疫科
    专业特长:科室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会广西分会委员、广西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会委员、广西医师协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桂林医学会风湿病分会常委。博士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2002年毕业后一直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工作,2019年11月作为人才引进至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工作,长期从事风湿免疫疾病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曾到广东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进修,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类...
  • 蔡杰琳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硕士
    所在科室:风湿免疫科
    专业特长:住院医师,硕士研究生,2020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2020年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特长:对诊断和治疗痛风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症等风湿免疫性疾病有丰富的经验。
  • 黄芳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硕士
    所在科室:风湿免疫科
    专业特长:住院医师,硕士研究生,于2020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已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特长:对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症等风湿免疫性疾病有丰富的诊疗经验。
  • 姚爽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硕士
    所在科室:风湿免疫科
    专业特长:住院医师。毕业于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北大核心4篇。参与自治区级课题多项。专业特长:对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症、成人Still病等风湿免疫性疾病有丰富临床经验。
  • 文青青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所在科室:风湿免疫科
    专业特长:住院医师。2016年毕业于山东省滨州医学院,2019年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特长:对风湿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骨关节炎、不明原因的发热等疾病有着丰富的诊治经验。
  • 阳少芳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所在科室:风湿免疫科
    专业特长:住院医师。2013年毕业于桂林医学院,从事风湿免疫疾病临床、教学诊疗工作4年余。专业特长:诊断和治疗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血管炎、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