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是以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本科拥有一支医疗水平精湛,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医疗队伍,现有医师16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7名,住院医师5名。护理人员15名,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2名,护师9名,护士3名。儿科拥有宽敞的工作用房及舒适优美的环境,分为门诊、急诊、病房。其中门诊有四位医师昼夜轮班及专家为无假日出诊,为门诊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诊疗服务。病区有床位40张,并设有抢救室、雾化室及理疗室。
目前儿科配备有进口呼吸机一台,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八台,微量血糖仪一台,微量输液泵八台,空气压缩雾化泵十台,机械振动排痰仪一台,穴位贴敷治疗仪两台,可进行辅助通气抢救呼吸衰竭患者、对过敏性疾病(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变应性皮疹)进行变应原检测、改善局部组织营养、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等一系列医疗手段。
长期以来,全科医护人员秉承“技术精湛、服务一流,做人民的好医生、好护士”的宗旨,积极开展新技术,开发新疗法,建立了各种疾病的规范诊疗步骤及抢救程序,病区规模日益扩大。针对例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喉炎、支气管炎、肺炎、肺炎并心衰、中毒性脑病、哮喘、高热惊厥、化脓性扁桃体炎、化脓性肺炎、小儿慢性咳嗽、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腹泻病、消化道出血、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营养不良、心肌炎、川崎病等儿科常见疾病,形成了一套规范、科学的诊疗方案。科室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优良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赢得远近病人的信赖,无论何时走进科室,都能看到耐心细致的医生,和护士们和蔼可亲的笑脸。
近年来儿科发展迅速,重视人才培养,精心培养一支团结奋进、技术精湛、乐于助人的医护队伍,多次派医护人员到外省进修学习,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使人文素质、业务水平整体提高。当前儿科病区的设置正朝着“手段更科学,环境更优美,有专门的儿科药房、儿童用药,输液大厅及儿童游乐园”的目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