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临床药学·GCP办公室

来源:临床药学·GCP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临床药学·GCP办公室

临床药学·GCP办公室是集临床药学、药物临床试验、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技部门。下设有临床药学室、药物临床试验办公室两个部门,负责合理用药药物信息咨询及临床试验等工作。

现有药学专业技术人员11人,其中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5名,初级职称3名,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学历7名,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药学专业技术队伍。

业务上,临床药学·GCP办公室全体成员爱岗敬业,认真履执本职工作,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宗旨。做好临床药学、GCP相关工用;获批“桂林市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及“广西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基地”,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和拓展自身业务水平。

临床药学·GCP办公室为我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常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有关药物临床试验日常事务及业务拓展。

近年来,临床药学·GCP办公室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共计获得课题1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厅局级课题5项,横向课题4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篇。2020年临床药学科入选为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22年入选为自治区第一批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基地。

临床药学·GCP办公室承担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药学专业本科、研究生教学任务,每年高质量完成《临床药理学》、《临床药学导论》、《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物遗传学》等药学相关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及实习生、见习生的带教工作,圆满完成带教任务,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