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老年医学科、综合科简介

来源:老年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老年医学科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成立于2022年10月,位于美丽的桂林临桂区、医院新综合大楼最高层21层。她拥有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团队。科室主要为收治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老年病为重点的内科综合病房。

科室医师由1名主任医师及各级医师5名组成,是一支以心血管内科为主,涵盖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诊疗的医疗团队,技术精湛、医德高尚,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浓厚的学术氛围,采取多学科团队合作的医疗模式,提供专业的诊疗措施、医疗咨询、个性化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全方位高品质医疗服务;护理人员共12人,健康助理员1人,“白衣天使”是一支训练有素、技术娴熟、态度热情、服务周到的护理队伍,能够配合医生完成各项专科诊疗操作,对患者进行全面的疾病护理和心理护理,让您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圣洁情意。在科主任的严格要求及带领下,团队每周一上午业务大查房,讨论、学习内科疾病的诊治进展,每月进行科内小讲课两次,使医护人员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我们是一支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工作有动力的优秀团队。

科室内拥有先进的医疗监护和抢救设备,如中控心电监护站、24小时动态心电监测仪、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仪、胰岛素泵、除颤仪、血氧饱和度监测仪、12导同步心电图检查仪、血糖仪、双导微量泵等急救治疗设备,随时予患者密切监护和及时救治,保障高质量的医疗水平和医疗安全。科室现有病房16间,豪华套房2间,单人房7间,双人房7间,同时还设有抢救室和缓冲病房。病区舒适温馨,病房内设有24小时热水、直饮式饮水机、壁挂液晶电视、沙发、微波炉、医院专用多功能电动床、独立卫生间、智能马桶等,豪华套房额外配备专用会客室、餐厅、冰箱等。病房环境优雅静谧、整洁舒适,极大的满足了患者及家属的需求,没有了普通病房的忙乱和嘈杂,有的只是那一份宁静、一份温馨、一份体贴,让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优美的环境,典雅的建筑与美丽桂林的旖旎风光交相辉映,“绿色医院”、“温馨病房”成为美丽桂林的又一景观。

科室的诊疗范围:

一、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病、慢性心功能不全、心脏瓣膜病、血脂异常等。

二、呼吸系统疾病:肺部感染、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等疾病。

三、神经系统疾病: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后循环缺血、脑动脉狭窄或闭塞、痴呆、帕金森病等。

四、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痛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五、消化系统疾病: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性疾病、消化道出血、功能性消化不良等。

六、骨关节系统疾病:包括骨质疏松、骨关节炎、颈腰椎病、腰腿痛等。

七、老年综合征的评估和干预。

我们的服务宗旨是:用精细管理,提供优质的服务;用专业权威,保护您的生命;用人文关怀,关注您的健康;用优雅环境,彰显您的尊贵。全科同仁,愿为您的健康,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科室联系电话:0773-5597962

欢迎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健康、合理、科学的健康教育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