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重症医学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迎七一,援武汉英雄爱岗敬业交流会

来源:科室宣传稿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韩利坤 点击: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桂林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归来已有数月之时,但人们没有淡忘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逆行驰援武汉的英雄壮举。2020630日,广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罗丹桂受邀参加了桂林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七一”建党节。在桂林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会议室,周忠书记代表机场运行指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罗护士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周书记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挺身而出驰援武汉,圆满地完成了援鄂的各项任务,他们这种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同志们学习。在同志们热烈的欢迎声中,罗护士长做了题为同心协力、以爱克魔的援鄂抗疫经历分享。

罗丹桂护士长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深情讲述了“逆行”出征,到湖北武汉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抗击疫情、并肩战斗的经历,以及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想、所感。他们刚去的时候,是武汉乃至整个中国新冠疫情的至暗时刻,当时对新冠肺炎的认知远没有现在深刻,大家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在黑暗中探索着前进。因为接管的是重症病区,面对传染性强的危重型患者,不仅工作任务重,更承受着感染风险和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他们克服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工作生活困难,超负荷运转,沉着冷静的开展工作,在生与死的边缘奋斗着罗护士长及队员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心里清楚这就是职责所在!医务人员也是凡人,作为二附院援鄂医疗队的副队长,她要忙中偷闲,通过微信充分了解队员的动态,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引导,询问生活所需,叮嘱督促做好防护等,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打胜仗、零感染”的重任。罗护士长最后说道,此去武汉最深的感触就是八个字:祖国强大,人民团结。这次抗疫战争取得的巨大性胜利,依靠的是我们的党、我们国家的正确决策和伟大的决心,取决于各行各业以及人民群众的坚决执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肆虐的疫情,那特殊的战场,正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卷。在灾难面前,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但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绝对应该是先行者!

平凡的话语、感人肺腑的事迹,让参加会议的党员们深刻体会武汉抗疫战斗氛围和援鄂战士英勇无畏的抗疫精神,感动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桂林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为抗疫英雄献上鲜花并纷纷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习交流共成长,凝心聚力同进步——我院重症医学科到灵川县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迎“七 ▪ 一”诗朗诵鉴赏——《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