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重症医学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重症医学机械通气规范化培训班

来源:重症医学科 发布时间:2020-10-24 作者:重症医学科 点击:

为规范机械通气诊疗行为、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效率,10月23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以下简称中大)、桂林医学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碧玉国际大酒店联合举办“重症医学机械通气规范化培训班(2020年桂林站)”。来自桂北地区60名重症医学医务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葛波、中大重症医学科刘玲教授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骆雪萍教授主持。

蒋克平代表桂林市医学会对中大重症医学科授课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蒋克平表示,2018年8月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首次在桂林举办《机械通气规范化培训班》,自此促进了桂林、乃至广西重症医学的进步。本次培训为中大重症医学科团队第二次来到桂林,我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广西重症医学救治能力,推动广西的重症医学发展。

葛波代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热烈祝贺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感谢授课专家的到来,欢迎参会的各地学员前来学习。葛波指出,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要跟上重症医学发展的步伐,我们必须不断地更新知识,吸取新的理论和技术。为此本次培训班将对机械通气理论及实践进行规范化培训,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对桂林地区乃至广西的重症医学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刘玲在致辞中表示,机械通气技术是重症医学不可或缺的重要治疗方法,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危重型COVID-19患者的成果救治更突显机械通气技术应用的重要性。希望医护人员们通过这次的培训,能够对机械通气临床操作理论有更深的理解,并能够将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

据骆雪萍介绍,本次培训班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授课采取“角色扮演”形式,强化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注重临床实践规范操作。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呼吸系统生理、呼吸系统力学、呼吸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气道湿化、困难撤机病例讨论、ARDS肺开放实战演练等知识,为学员们带来国内先进的经验和技术。

(文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误食“野菌”命悬一线,ECMO技术来护航——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采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名心跳骤停患者

下一条:学习交流共成长,凝心聚力同进步——我院重症医学科到灵川县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