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血液内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关爱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血液内科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血液内科 点击:

3月26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6号楼内,一场关于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科普宣教活动正在进行,吸引了众多骨髓瘤患者和家属参加

据了解,多发性骨髓瘤近年发病率逐渐升高,治疗药物和手段日新月异,为让患者获得最佳的临床疗效,广泛传播多发性骨髓瘤的疾病知识和治疗进展,促进群众对疾病的了解,提高患者的规范治疗意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

宣教会由血液科王晓桃主任主持并亲自解说疾病、就诊、治疗、预后等知识王主任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关于多发性骨髓瘤相关解读,从骨髓瘤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方法及随访监测等六部曲进行了详细介绍,诱导治疗、巩固与维持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价值、单克隆抗体及复发难治性MM的治疗等方面也进行了讲解,并让患者及家属了解目前治疗骨髓瘤新技术和方法

血液科护士全树香讲解了多发性骨髓瘤的护理知识。她从骨髓瘤日常护理、饮食注意事项、患者常见并发症及药物不良反应的科学管理方面展示给病友。

宣教现场通过幻灯片讲解、患者咨询、专家解答等方式向与会患者普及了多发性骨髓瘤的疾病知识和治疗进展,这些直观又通熟易懂的宣教知识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患者王阿姨笑着说“这是我最认真听过的一节课了,收获多多,我对自己的这个病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不用整天忧心忡忡的了。”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关爱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科普宣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