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血液内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淋巴浆细胞肿瘤诊治进展学习班暨中国噬血联盟桂林分中心成立大会在桂医二附院召开

来源:血液内科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血液内科 点击:

9月12日,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办的淋巴浆细胞肿瘤诊治进展学习班暨中国噬血联盟桂林分中心成立大会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9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夏中华代表医院致开幕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大医院和科研机构的著名专家、教授以及区内同仁汇聚一堂,为血液肿瘤以及噬血细胞综合征相关医务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学术平台,促进学科的繁荣与发展。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夏中华在致辞中对本次大会及学习班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国际组织细胞协会噬血细胞综合征执行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内科医师分会组织细胞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友谊医院王昭教授代表中国噬血联盟组织致辞。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血液内科专家共同探讨相关热点话题,中山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李娟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主任谭获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二病区主任彭志刚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傅敢教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王晓桃教授与130多名来自桂林市各医疗机构的血液内科、肿瘤科、感染科、儿科等相关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授课,分享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为促进桂北地区血液内科疾病的诊疗以及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李娟教授、谭获教授、傅敢教授、王晓桃教授就该学术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数据多角度、多方位地做了学术分享及报告,内容包括各类淋巴瘤、浆细胞瘤的规范化诊疗和噬血细胞综合征的早期识别、规范诊断及分层治疗。

王晓桃教授表示,本次学习班是桂林市首次举办的关于淋巴浆细胞肿瘤亚专业学科诊治进展的学会,大会同时成立的中国噬血联盟桂林分中心更是自治区内第一家。专家们通过本次学术平台对血液肿瘤以及噬血细胞综合征的预测预警、早期筛查、分型分类、个体化治疗、疗效、安全性预测及监控等方面内容做了分享和报告,加深了各位专家对相关疾病的认识,特别是对于复发难治骨髓瘤的治疗方案选择、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淋巴瘤、噬血细胞综合征的早期识别和分层诊疗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今后规范化治疗淋巴浆细胞肿瘤和进一步大力开展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了我区此类疾病的深入研究,使精准医学临床方案得到更好地应用、完善和推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据了解,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与时俱进,不断跟进淋巴浆细胞疾病进展步伐,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服务于患者。科室目前在编床位36张,3张百级无菌层流床,一台进口的全自动化血细胞分离机,拥有独立的血液病实验室。在学科带头人王晓桃博士的带领下,短短5年时间发展成为在区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科室,并于2019年5月份成功开展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目前是桂林市第二家能开展该项技术的科室。

(文/血液内科 周愉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成功举办自治区血液系统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

下一条:7月9日《桂林日报》:“续写”血液的生命奇迹——访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王晓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