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血液内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成功举办自治区血液系统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

来源:血液内科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血液内科 点击:

10月19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成功举办血液系统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为血液学界医务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学术平台,同时促进学科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到多位自治区内外的知名专家和教授前来授课,桂林市各级医院血液内科、肿瘤科的医务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郑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血液内科主任王晓桃博士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郑楚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及血液内科的基本情况,对血液内科开科以来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并期待血液内科继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守护百姓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

专题讲座上,来自柳州工人医院的陈宏教授作题为《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在血液病中的应用》的讲座、解放军第923医院的尹晓林教授做了题为《脐带血在血液病中的应用》的讲座、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夏忠军教授作题为《结外淋巴瘤的诊治新进展》讲座、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罗军教授作题为《多发性骨髓瘤治疗方案的优化》的讲座、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王晓桃教授作题为《急性白血病CIT专家共识》和《六步法诊治多发性骨髓瘤》的讲座。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向专家们提问、交流探讨,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成立4年来,已举办了两次继续教育学习班的学术会议,为桂北地区血液病诊治专业的医疗同仁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血液肿瘤的治疗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共享,也为桂医二附院血液内科的发展推波助澜。

(文 图/血液内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召开2020年度会议总结

下一条:淋巴浆细胞肿瘤诊治进展学习班暨中国噬血联盟桂林分中心成立大会在桂医二附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