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妇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小宫腔、大世界”——桂北地区宫腔镜诊治手拉手培训班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秦瑛 点击:

undefined



   为进一步推动妇科宫腔镜手术的发展与交流,为中青年医师搭建交流平台,7月13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我院PET CT楼5层会议室联合举办“2019宫腔镜诊疗技术培训班暨宫腔镜手拉手培训班”。

  

  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陈玉清、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教授林忠受邀出席培训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鹏主持会议,近百名二附院临床医护人员以及桂林周边卫生医疗专业同行积极参加。     



此次培训班体系参照GESEA欧洲妇科内镜宫腔镜培训标准,内容涵盖了最前沿的宫腔镜诊疗知识、观看最规范及精彩的手术直播演示、宫腔镜协调性HYSTT操作训练、体验先进的IBS宫腔镜内刨削系统。陈玉清教授、林忠教授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主任阳华教授等专家就目前宫腔镜手术的并发症及处理、手术适应症及宫腔粘连的防治新进展等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讲演。讲演结束后,专家们采用手术演示观摩的方式针对宫腔镜微创技术做理论授课,并设置了模拟操作实战的方式供学员们操作练习、熟悉手术。   

 

专家们深入浅出地针对当前宫腔镜手术的适应症等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宫腔镜微创技术规范化操作流程的重要性和手术并发症及其处理,梳理了诊断流程、手术操作及临床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及最前沿的治疗方法等。大家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结合自身学术造诣作了生动、详尽的授课演讲,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更有激烈的理论互动交流,技术探讨。

 

宫腔镜是对子宫腔内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先进设备,它能清晰地观察到宫腔内的各种改变,明确做出诊断,是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内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同时其对幼稚子宫、宫腔粘连、输卵管不通、宫腔内赘生物等原因引起的不孕不育进行有效的介入检查和治疗。宫腔镜手术疗效好,创伤小,出血少,痛苦轻,康复快。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医疗同仁,尤其中青年妇产医师在宫腔镜技术上提供了从基础到临床,从指南到实践的学术交流平台。    

 

上一条:怀孕时肚子里来了个“钉子户” 妇科妙手“强拆”

下一条:胎盘植入“命悬一线” 紧急抢救打赢“血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成功抢救一重度穿透性胎盘植入患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