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皮妇幼科室 >> 妇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健康知识进学校——二附院举办“魅力女生,拥抱青春”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妇科 点击:

青春期女生生理困惑怎么办?青春期如何安全度过?“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举行了一次科技卫生进学校活动。3月5日下午,妇科专业的医护团队为临桂区第三中学高二年级女生开设“魅力女生,拥抱青春”生理健康知识讲座,8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整个礼堂坐无虚席。

     


首先,秦瑛医生针对青春期女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道德等各方面知识,特别是对青春期的性心理、性发育、性特征等方面内容着重作了诠释。同时,就如何优雅大方地与男生交往、如何实行自我保护、如何应对意外情况等向同学们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意见。讲座还讲了艾滋病的危害与预防等知识。课后,秦瑛医生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多个青春期问题,整个讲座气氛积极、场面热烈。 

     

 此次讲座,旨在消除女生对青春期可能产生的一些困惑和疑虑,普及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保护女生身心健康。 讲座内容丰富,对提高女生青春期知识认知水平,增强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女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提高女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广大女学生对美丽与健康有了新的认识。

 

课后,医院妇科还组织了妇产科党支部部分党员联合中国民主同盟临桂区总支科技卫生支部举行义诊活动。为三中女生及女教师针对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义诊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 

 


     

 

 

 

 

上一条:肚子像怀胎十月,原来全是“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完成一例高难度卵巢癌肿瘤切除术

下一条:怀孕时肚子里来了个“钉子户” 妇科妙手“强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