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药学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2020年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

来源:药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药学部 点击:



   

针对日益严重的抗生素和其他抗菌素药品耐药性问题,第六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于2015年5月通过了一份全球行动计划。该计划的一个重要目标是通过有效的沟通、教育和培训来提高对抗菌素耐药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并将每年11月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

2020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召开会议,决定将“抗菌药物”名称改为“抗微生物药物”,将每年11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决定在今年11月18日-24日以“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为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转自:世界卫生组织

编辑:岳家奎

主编:黄桂红

上一条:喜讯传来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学科入选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下一条:药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