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核医学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紧跟科技步伐 第一批迈入人工智能领域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2019年8月31日,由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成立的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分子影像人工智能委员会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唐毅作为大会上发布的《中国分子影像人工智能发展报告白皮书》撰写人之一,被选为委员会第一届委员。这标志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全国第一批迈入核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医院。

核医学是以放射性核素为基础进行医疗诊断及治疗的学科,而分子影像是核医学诊断中的一部分,有别于传统CT、B超、磁共振的形态解剖学,更注重于病变的早期组织功能改变,因此借助核医学分子影像可以早期发现一些疾病的问题。而人工智能是代表未来的方向,也是现在非常火热的一门技术。分子影像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给现代医学带来了新的方向。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唐毅副教授早在2005年涉足核医学的人工智能治疗,曾自行开发甲亢碘-131治疗软件,通过计算机技术根据患者的病情、病史等相关信息智能化给予碘-131的治疗剂量,并提出了规范化治疗的解决方案,曾多次在全国会议上交流,得到了同行认可。本次入选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分子影像人工智能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他将继续加大在核医学领域的诊疗技术研发,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装配中,各大型设备调试完毕后将正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一条:科室照片

下一条:秀肌肉 赛实力——二附院核医学科在第八届核医学医师年会上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