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超声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我院超声科顺利开展介入性超声诊疗新项目

来源:超声科 发布时间:2020-04-11 作者:超声科 点击:

为适应患者的就诊需求,我院超声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介入性超声诊疗新项目,包括各器官组织活检术囊肿穿刺硬化治疗术异位妊娠无水酒精穿刺术经皮肝胆管/胆囊穿刺引流术等多个新技术项目,配备有先进的日立阿洛卡ARIETTA 70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负责术中引导。

很多人认为超声科是辅助科室,主要负责超声影像诊断工作,为临床提供诊疗依据,但随着超声介入的广泛开展,超声医生不仅仅提供超声诊断,而且还可以在超声引导下对患者进行介入治疗。而介入超声作为现代超声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实时超声的监视或引导下,完成各种穿刺活检、插管、注药治疗等操作,可避免某些外科手术,而达到和外科手术相当的效果。

介入超声治疗具有引导准确、微创、安全有效、无X线损伤、操作简单、无需开刀、费用低等众多优点,适用范围:

1】全身各部位的囊肿或脓肿。

2】肝:适合于肝囊肿、多囊肝、肝脓肿、肝癌、经皮肝胆管/胆囊穿刺术等的治疗。

3】肾:适合于大量肾积水、肾囊肿、多囊肾的较大囊腔的治疗。

4】腹腔囊肿及盆腔囊肿或脓肿的治疗。

5】妇科:适合于附件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盆腔脓肿、异位妊娠无水酒精穿刺术等的治疗。

6】积液:适合于胸腔、腹腔积液、心包积液等全身各部位积液的超声引导穿刺抽液治疗,较盲穿的风险大大降低。

7】恶性肿瘤及肿块:适合于肝肿块、转移性淋巴结及体表各部位肿瘤的穿刺活检术。

今后,我们将本着严谨,求实的服务态度真诚服务每一位患者。

 

上一条:超声科引进高端四维彩超GE Voluson E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