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二)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08-08 作者:宣传科 点击:

7月下旬,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各党支部继续贯彻相关文件,深入学习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学习梁小霞,争当新楷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其奋不顾身、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医警共建为人民 合作共赢创平安

7月24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急诊党支部、行政第四党支部、行政第五党支部以及行政第七党支部前往临桂区交巡警大队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临桂区交巡警大队教官邓明明组织党员们学习了梁小霞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向梁小霞同志学习。随后急诊科主任徐宝灵进行急救技能科普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为现场人员讲解了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按压心脏、创伤急救等知识。


党旗引领专家团队 联盟巡讲帮扶荔浦

7月25日,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专家团队开展的桂北地区乳腺甲状腺专科联盟巡讲活动在荔浦市人民医院进行,帮扶当地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水平。

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院长蒋晓山博士,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大外科主任、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俸瑞发教授带队,联合荔浦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孟德华团队,围绕早期乳腺癌的诊治、乳腺甲状腺微创外科、哺乳期乳腺炎的预防及处理等开展了学术讲座、义诊、微创及开放手术演示、无痛催乳技术传授、病例讨论等一系列活动。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实践活动

7月26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内科第三党支部、行政第三党支部、行政第六党支部来到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员们在服务中心内详细了解了党史、临桂党建工作、临桂文化建设成果等,随后在展馆活动室开展了梁小霞专题学习会,大家被梁小霞同志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踊跃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学习结束后,大家继续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表彰“学习强国”标兵、拓展训练等活动。部分党员还来到附近的小区开展义诊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各党支部开展的内容丰富的活动既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又给医疗同行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同时也把“学习梁小霞,争当新楷模”的号召贯彻到了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梁小霞同志“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服务百姓健康”的崇高精神。

(文 图/各党支部供稿 陈国津综合 审核/周愉)







上一条: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修养、有温度的医者——桂医二附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对青年医务工作者的殷殷寄语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