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清廉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医院 >> 正文

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8月下旬)

发布时间:2022-09-06 17:26:24 资料来源:纪委监察室 作者:纪委监察室


   8月下旬,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整改工作的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结合清廉医院建设,下沉开展调研,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业务稳健发展,为医院第一届党代会的召开做好强有力组织保障。8月24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鹏与医院基层20多个党支部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党建与科室业务发展相融合”这一主题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支部和科室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和业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扰,听取各支部对医院党建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调研为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党建业务共同发展提供了有效依据,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装上“红色引擎”提供了动力。

二、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指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进一步督促医院各相关部门、各科室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各项医疗工作有序开展。825日至26日,纪委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院内学生暑假结束返院的疫情防控管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储备及管理、院内职工外出及健康监测管理、医院检测出疑似核酸阳性人员的应急流程及管理等方面进行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形成专项督查报告。

三、开展纠风督查工作,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按照《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纪委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医疗领域乱象治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纠风工作,严厉打击医药购销领域非法利益链条,全面加强党对纠风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类医疗物资质量,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持续规范医药购销领域各方行为等方面进行列出监督重点,并将要点分解,力求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具体到事。

四、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谈话提醒,助力有效监督

为进一步加强院内重点岗位人员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实现有效监督,按照医院廉政谈话制度要求,8月24日至25日,纪委对医院检验科等临床科室共9人次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医院纪委将通过不定期地开展全范围、全覆盖的谈心谈话,尤其是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深入地谈心谈话,以勉励促警示、以预防促廉洁,及时叮嘱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上一条:【清廉医院建设与专项行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廉政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清廉医院建设与专项行动】院领导带头讲党课 持续筑牢对党忠诚根基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