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创建工作是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和规范管理的大考验,为了加强医院科学化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7月4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9号楼3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医院全面质量管理培训会。此次培训特邀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质量管理部副主任韦欢作专题授课,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三甲联络员、内审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副院长袁晟光主持。

培训会上,韦欢主任以《医院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及有效运行》为题,从质量管理的概念、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的意义、医院评审对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及运行基本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举例,使在场人员提高了对全面质量管理的认识,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院长葛波认为,此次培训对医院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高度赞扬了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学以致用,将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医院管理效能;二是将全面质量管理作为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分,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

党委书记文琼仙表示,全院职工应将创建三甲与现代医院管理要求相结合,营造全员创三甲氛围,以评促建,与时俱进。在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的同时,紧抓精神文明建设,体现我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我院特色文化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等级办公室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