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二附院退休老党员再次荣获“临桂区老科协优秀会员”称号

 

   在医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离退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老党员、老同志在各领域发挥专长,贡献余热,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年春节前夕,共产党员于佐林同志发挥书法特长,老有所为,不惧寒冷,积极参加临桂区老科协组织的深入社区农村开展义务写春联惠民活动,为社区居民和村民送春联献爱心,深受村民好评。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暴发,“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医院党委转发学校的“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共克时艰——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以自身党性和威望积极进行舆论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带动周边老年朋友做好科学防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各自领域参加疫情防控,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月27日,离退休支部38名党员踊跃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王美兰、蒋和平等11名退休职工不顾安危,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还有共产党员李昌既、韩铭杰、杨凤英在各自服务的诊所坐诊,不顾安危,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深受群众好评。3月26日,共产党员于佐林、董志强同志发挥书画特长,创作书法作品《同舟共济抗疫情》、《脱贫致富奔小康》,声援抗疫和扶贫一线,做到老有所为,传播正能量。

   12月18日,二附院退休老党员于佐林、王美兰发挥专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表现突出,荣获了桂林市临桂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授予的“临桂区老科协2020年度优秀会员”称号。

           

             (文 图/杨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