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受到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离退休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飞虎队桂林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抗战先烈,传承革命爱国主义精神。

12月24日上午9:20时,支部党员在6号楼前集合乘坐中巴车,前往飞虎队桂林纪念馆参观。

飞虎队纪念馆是美国飞虎队现存唯一的指挥所遗址,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美国第十四志愿航空队秧塘机场指挥所旧址上建设的一个纪念公园。展厅分为“历史的天空”、“虎啸云端”、“飞虎在桂林”、“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四部分,还原飞虎队在桂林的抗日史实。是重温历史、瞻仰前辈先烈的一个重要基地。

“1942年6月12日凌晨,飞虎队刚来桂林的第二天,秧塘基地便响起了空袭警报,敌机带着强大的引擎声呼啸着飞袭桂林。飞虎队立即起飞升空,与敌机在桂林上空激烈交火。最终,11架敌机被击落,其中有两架受了重伤逃遁后坠落。飞虎队虽损失两架飞机,但两位飞行员均返回基地,飞虎队首战告捷,桂林民众群情振奋。”......在纪念馆内,老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看珍贵书籍、遗物和照片等史料,接受了抗战的革命教育,了解了二战时期中美两国人民共并肩作战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老党员们深受感触,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表示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要继续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光增彩。

                    (文 图/杨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