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飘香,月满中秋话团圆。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医护人员和病友们共同感受团圆欢乐的中秋节日气氛,享受家的温暖,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社工部联合“医路有你”社工项目组筹办了“中秋同欢乐,医患共团圆”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9月7号上午,医院团委社工部及来“医路有你”社工项目组成员来到儿科,为儿科的小朋友和医护人员带来了精美的花灯。

活动伊始,组员们来到病房,为小朋友和家长送上精美的花灯,由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完成花灯的组装,在家长的耐心指导下,他们共同完成了花灯,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洋溢出了浓厚的佳节气氛。不少患儿家属表示,精美的花灯和病房里的欢声笑语,让他们感觉特别温暖,虽然不能在家过中秋,但在我院,同样感受到了中秋的味道及欢乐的亲子时光。

9月9日,医院团委社工部及来“医路有你”社工项目组成员分别在肿瘤二病区及神经外科分别开展了中秋佳节的活动,为医护人员及病友准备了好玩的小游戏,吸引了许多病友及医护人员们来参与游戏。

套圈圈是第一关,是病友们最喜欢的游戏之一;其次是投壶游戏,深受大家喜爱,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然后是30秒挑战夹乒乓球及猜灯谜,这些游戏都广受好评,最后大家顺利通关后可以盖章,凭借章数兑换心仪的礼物。医护人员及病友们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使得病房非常热闹,节日温馨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个人。

医疗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爱的行业。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在安慰。我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在追求治疗的精准化、个体化、规范化的同时,更加注重贴心、细致的人文关怀,努力营造一个温馨的人文环境,医护人员及患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

(文、图/邓成相 龚富(实习)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