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医院各项工作稳定推进,防止各类突发事件,保卫院内全体人员的安全,8月19日下午,我院团委社工部联合保卫科在新大楼前进行紧急情况模拟演练。

参加本次演练的保卫人员以积极、负责的态度面对此次活动。活动伊始,由保卫科向科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向保卫人员讲述了演练的具体内容和各项技巧,大家都踊跃表现,情景模拟惟妙惟肖。活动中,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学习紧急情况处理措施。同时,社工部医务社工向保卫人员传授沟通技巧,帮助保卫人员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时,能够在了解患者问题和需求的基础上,给予患者合适、积极的回应。运用语言和非语言技巧,双方建立起一个和谐的沟通桥梁,体现医院的人文关怀服务,给予患者较好的住院体验。

保卫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模拟演练沟通技巧获益良多,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保卫人员肩上的使命和担当,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认真负责,严格执行医院疫情防控指令的同时构建和谐的沟通桥梁。

医院通过此次保卫人员紧急情况模拟演练活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医院紧急处置工作的管理和响应程序,保证紧急情况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或者避免冲突。同时,培训保卫人员掌握沟通技巧,对于提高交流质量、协调与被沟通者的关系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更好的体现我院的人文关怀。

文/罗倩苗(实习) 图/龚富(实习)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