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积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系列活动,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群众身边的健康卫士。桂林医学院第二附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团委支部联合核医学科于2021年5月28日在临桂区金山广场组织“建党100周年为群众办实事”暨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健康科普宣传、义诊活动。核医学在甲状腺疾病中的诊断与治疗方面有重要的临床价值。核医学科团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脖子病”曾是我国早期碘缺乏所致的一种常见病,自国家上世纪90年代开始,通过加碘盐补充碘后取得了显著的防治效果。此后每年5月15日成为“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而每年的5月25日所在的周又是“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

碘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与甲状腺有密切关系。碘的摄入过多或过少均会引起甲状腺问题,因此科学的摄碘对甲状腺尤为重要。在此活动中,唐毅主任为前来的群众现场讲解相关知识,并为群众检测尿碘,帮助群众了解自身碘营养情况,同时还向群众介绍了核医学科可以解决的疾病及健康等问题,譬如甲亢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碘-131治疗、骨质疏松症及皮肤疤痕、血管瘤治疗等,获得了群众好评。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义诊人员合影

                   唐毅主任为群众做健康咨询

            核医学科护士长蒙定武在为群众测量血压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健康宣传

7E53



核医学科电话:0773-5591325





                                        核医学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