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疑难病例讨论会

   20209291930分,由广西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办的疑难病例讨论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林金盈主任为大会主席,北京协和医院赵久良博士为特邀嘉宾,会议由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磨红主任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朱芳晓主任主持,由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马宗伯医师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文青青医师分别分享病例,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二三医院朱峪英主任、柳州市人民医院刘媛主任、柳州市中医医院尹智功主任三位专家点评。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朱芳晓博士指导,文青青医师分享病例为:某56岁女性患者,因反复关节疼痛5年,咳血痰1周入院,入院完善相关检查,诊断为ANCA相关性血管炎伴多系统损害(肺、肾)、肺泡出血、肺部感染,予抗感染、抗风湿、止血、输血等治疗,患者咳血好转出院。出院后患者因再次出现咳鲜红色血痰,伴头痛、恶心、呕吐急诊入住我科。完善腰椎穿刺术及头颅MRI等检查,经专科会诊后考虑听神经瘤,转入神经外科进一步治疗。

经过此次疑难病例讨论会,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有利于提高我院风湿免疫科疑难患者诊治水平,同时为风湿免疫科医师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了我院风湿免疫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