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车祸无情医有情 家属感恩送锦旗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感谢你们救了我丈夫的命”2月27日上午,黄女士(化名)带着一面写着“救死扶伤,不忘初心”的锦旗来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并执意亲手送到徐宝灵主任的手中。

对于她的丈夫刘先生而言,上个礼拜,他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幸好得到及时救治,如今渐渐恢复健康。

2019年2月20日19时33分,位于桂林市境内桂三高速桂林市临桂区宛田乡合作村隧道中段一辆大巴车失控冲撞隧道,导致多人受伤。接到报警后,二附院120急救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今年43岁的刘先生当时正在大巴车上,他也是此次事故中,医院接收到的受伤最重的患者之一。

“患者到急诊科后,多学科专家团队立即诊查患者,立即予急行CT检查后直送手术室,我们马上进行急诊手术治疗,最后该患者确诊为腹部闭合性损伤:肠破裂、失血性休克、右股骨骨折、右胫腓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急诊科主任徐宝灵回忆道。时间紧迫,分秒必争,但患者家属还未赶到,医护人员当机立断立即救治。幸运的是,手术顺利结束,伤者的病情也得到了控制。之后,刘先生被送至ICU进一步监护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正在逐步康复中。

刘先生抢救过来后,刘先生的家人从外地赶来,看着病床上逐渐好转的刘先生,黄女士直拉着医生的手连连道谢!她激动的说:“当时,我们没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能没收一分钱让我丈夫先手术,及时得到治疗,我们真的感激不尽”。

危急时刻,多一秒的抢救时间,就多一分希望。目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严重创伤救治流程,提升严重创伤综合救治能力,着手创建国家创伤中心。此次的救援行动中,医院接到任务后,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宋剑非,医院院长葛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副院长王海鹏为首的指挥小组,全院多学科救治中心团队(MDT)马上集结到位并启动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医院院长葛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副院长王海鹏亲赴救援一线现场,各外科、儿科、重症医学科、手术室、麻醉科、放射科、输血科及后勤行政等部门,100多名医护人员们通力配合,确保了救援顺利进行。

救死扶伤,不忘初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积极救死扶伤。此次危重病患的成功救援,也是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紧急救治实力的有力证明。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继续发扬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确保严重创伤、多发伤患者在“黄金时段”内能得到迅速、规范、有效的救治,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好地医疗卫生服务。

(文/秦紫霞 急诊科 图/陈国津、急诊科  审核/刘梦青)

党委副书记王群在急诊科现场指挥救援

院长葛波、副院长王海鹏在手术室指挥抢救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下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