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自律无手机,心中有课堂——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创建“无手机课堂”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增强学生自律意识,规范学生的课堂文明行为,建立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和学习氛围,临桂临床医学院积极开展了创建“无手机课堂”活动,学院对2018级临床医学(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班进行试点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活动前期,学院通过对学生进行“无手机课堂”问卷调查、开展“无手机课堂的利与弊”辩论赛活动、发放“无手机课堂”倡议书、开展“无手机课堂”动员大会一系列形式,充分调研听取同学们的意见,鼓励倡导同学们放下手机,主动参与建设“无手机课堂”,共促学风进步。

活动中,班级课堂配置手机收纳袋,班级同学上课前将手机有序地放进有编号的手机收纳袋,专人负责监督看管手机。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无手机课堂”中来,直观的反映了班级出勤情况,让同学们专心于课堂,执笔于课堂,使课堂教学秩序得到了提高和保障,增强了同学们的听课效果,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营造了良好的学风。今后,临桂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扎实创建“无手机课堂”,加强学风建设。

(文/庞玉琦 图/黄振静、韦俊杰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志愿服务“学雷锋” 义诊活动暖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