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志愿服务“学雷锋” 义诊活动暖民心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雷锋是时代的一面旗帜,雷锋精神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上午,为迎接学雷锋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联合药学部、疼痛科、脑卒中科,在金山广场开展雷锋日志愿者义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广大居民健康。

活动还没开始,病人就已经排起了长队。面对患者的期待,医护人员们一到广场就立刻投入工作。根据自各自的专业特长,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详细询问病情、看相关检查报告,对患者的提问一一做出解答,提出诊治建议。三个小时的时间,病人络绎不绝,大家甚至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在广场的另一角,急诊科主任徐宝灵与学雷锋志愿者配合,向现场的群众演示了遇到突发心跳骤停该如何急救的技能,药学部的医师们也普及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

虽然本次义诊只有一个上午的时间,但是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将持续,雷锋精神将永远焕发光芒,照亮医院学雷锋志愿者们继续前行,让雷锋精神一直传承。

(文 /急诊科 审核/陈国津)

上一条:自律无手机,心中有课堂——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创建“无手机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