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门诊部优质护理服务质量,强化护理人员主动服务意识,切实把优质护理服务落实到实处,展示门诊部护理人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1223日下午,门诊部在门诊一楼西举行了一场别有新意的护理礼仪展示比赛。

门诊部主任秦素芳,副主任莫智媛,门诊部护长骆美芳,副护士长彭敏,一站式出入院服务中心护长秦旺喜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秦素芳主任为比赛致辞。她说,礼仪无处不在,它不仅可以展现一个人的魅力和风度,还体现一个人的内在学识和文化修养,医院的发展与形象离不开护理礼仪,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以赛促建,提高门诊部的整体护理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团队,促进医患和谐,提高门诊满意度,树立医院的品牌形象。

 

比赛中,33名参赛选手依次从两部分进行比赛展示,首先是个人组,个人组从护理人员站姿,坐姿,引导姿势,服务礼仪等方面展示。其次为团体组情景剧展示,团体组将护理礼仪融入情景剧中,展现优雅,博爱,奉献他人的护士形象,强调主动服务意识,情景剧表演不仅考验护士面对实际工作中与患者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外在形象,而且考验了护士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协调能力等,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个人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团体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门诊部护理人员明白言谈,举止,仪表等能反应出一个人的思想修养,文明程度,精神面貌,更让护理人员明白护理礼仪不仅关系自己的形象,更影响整个医院的精神风貌,护理礼仪的进一步规范,有助于不断提升我院护理礼仪形象,提高门诊部护理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