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锋
职称学历: 医学博士
所在科室: 放射科
出诊时间: 放射科
专业特长: 专业特长: 对全身各系统常见病、疑难病的CT、MRI及PET/CT诊断与鉴别诊断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前列腺癌的多模态影像综合诊断。擅长: 1.中枢神经:颅内肿瘤、脑血管疾病、颅脑外伤、颅内感染及寄生虫病变、先天性颅脑畸形、脑萎缩、脑实质病变以及椎管内肿瘤等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2.五官与颈部:眼及眼眶肿瘤、内耳及乳突病变、鼻腔及鼻窦肿瘤和炎症、鼻咽肿瘤、喉部肿瘤及头颈部软组织占位性疾病及炎症、外伤等的诊断与鉴别诊断。3.胸部:肺结核及肺、胸膜、纵隔的各种肿瘤、炎症、外伤性病变及食道异物、各种变异等的诊断与鉴别诊断。4.腹部及盆腔:肝脏、胆道、胰腺、脾脏、肾脏、肾上腺、胃肠道、腹腔、腹膜后及盆腔器官的肿瘤、炎症及外伤性病变的诊断及鉴别诊断。5.骨关节与肌肉:骨结核、骨与软组织肿瘤、炎性及外伤性病变等的诊断与鉴别诊断。6.心脏及大血管:血管闭塞、动脉瘤、主动脉夹层、血管畸形及各部位CTA、CTV的诊断等。研究方向为多模态影像成像、人工智能及影像组学在临床中的应用。

德国海德堡大学放射学专业博士,从事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多年。现任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主持工作)。曾获2016-2017学年度“临床实践优秀带教教师”荣誉称号。于《European Journal of Radiology》、《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European Radiology》及《实用放射学杂志》等期刊发表SCI、中文核心文章5篇。现为欧洲放射学会会员、《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