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知道了解肌骨超声是怎么回事的小伙伴看过来,此刻给大家科普一下,随着现在超声检查技术发展迅速,相信一直关注我科宣传患者都已知晓我科室已经开展了介入治疗、盆底超声等等检查,今天我们来聊聊超声科已经开展,并且检查技术日益成熟的肌骨超声。

1、肌骨超声可以诊断哪些疾病?

超声可对肌骨系统大部分组织成像,包括肌肉、肌腱、韧带、关节、神经和软骨等。并能准确显示这些组织的解剖位置、毗邻关系、形态大小、结构纹理、血流分布以及运动状态,并能对发生于这些组织器官的解剖变异、炎症、退行性变、创伤以及肿瘤等病变进行准确评价,给临床提供详细又准确的信息。

2、肌骨超声有哪些优势?

  第一、相比传统的检查方法,如X线、CT、MRI等,肌骨超声除具有无创、无辐射、无禁忌症、廉价等诸多优势

  第二、具有能够对肌肉、肌腱的运动进行实时动态观察的独特优势,尤其是高频超声探头的应用,细微分辨率的显著提高,能清晰显示肌肉、肌腱、韧带、神经等组织病变,可以和CT、MRI媲美并互补,甚至可以提供其他影像学检查无法得到的重要诊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