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2年桂林医学会药学专业

委员会学术会议暨临床合理用药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7月30日,由桂林市医学会主办、我院临床药学·GCP办公室及药学部协办的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22年桂林医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临床合理用药培训班”在桂林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桂北地区300余名医院药学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副院长夏中华主持开幕仪式,对本次培训班授课的专家和线上线下参会的药学同仁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获批为自治区第一批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基地及入选的评价主题,肯定了临床药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班以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和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开展为学习主题,旨在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指导医疗机构开展药品评价与遴选,合理制定医疗机构《基本用药供应目录》和《处方集》,从而推动药学整体技术水平,加快我国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药师的知识技能,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的提高,推动药学事业的发展。

来自北京天坛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临床及药学知名专家们先后就“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研究设计与成果案例分享”、“医院抗菌药物目录的遴选”、“特殊人群合理用药”等科学研究及合理使用药物的专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让学员们对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及合理用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药品临床评价及药物合理应用尤其是特殊人群的用药有了新的思路。

本次培训班内容针对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及合理用药进行了分析、探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为如何开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及真实世界研究提供了思路,针对在当前医改政策下药师如何开展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助力医院药学和临床药学的不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提出了新的认识及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