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2020年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学科被确认为“桂林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这是继我院心血管内科和麻醉科之后,又一专科获此殊荣,取得突破性发展。

27C9A


临床重点专科项目的建设能促进学科发展,不断加强内涵与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新技术、新项目开展,进一步提升医疗、教学、科研能力水平提高,加快学科发展建设,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

此次入选的药学部临床药学科是医院重点建设科室。现有六名专职临床药师,日常围绕临床用药的合理性、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性开展工作,紧密与临床形成医、药、护共同协作的医疗团队。经过不断发展建设,形成了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人才队伍,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近年来,在药学部药学学科带头人黄桂红教授的带领下,主持立项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SCI 6篇;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6项;并圆满完成桂林医学院理论教学及实习生、见习生的带教任务,得到一致好评。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科将随着医院的发展,按照学科发展建设规划,不断完善工作管理体系和内涵建设,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为患者安全、有效、合理、经济用药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