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桂林医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关于开展向梁小霞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2020年7月1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开展“学习梁小霞,争当新楷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药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早来到美国飞虎队遗址公园,通过参观遗址,仿佛还原了二战期间美国第十四志愿航空队(俗称"飞虎队")的英雄们不远万里跋涉来到中国,支援中国的抗日时浴血奋战的场景,他们不怕艰难,不畏牺牲,用鲜血和真情写下了中美两国之间的珍贵友谊,一段历史奇缘让“飞虎队精神”永驻桂林。

   

在参观结束后,该支部书记黄桂红同志给大家作了《用青春谱写人生,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学习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有感》的主题教育。在教育中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梁小霞同志“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并强调在工作中,要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作为,展现二附院药学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展现个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要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在工作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坚决以榜样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遗址公园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合理用药宣传活动。给公园里的游客们发放合理用药宣传单,并告知他们疫情防控小知识,让他们在任何时候遇到用药方面的疑问都可以咨询我们,我们竭尽全力做好药学服务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回到母校——桂林医学院。参观了学校美丽的校园环境,并重温了医学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让全体党员深刻的体会到,医者仁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梁小霞同志“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大意义。我们要积极向梁小霞同志等先进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二附院各项建设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