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桂林漓江论坛之电生理沙龙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开放日启动会,活动旨在营造桂林地区电生理学术氛围,共同提升心内电生理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多位来自国内各大医院的著名心血管专家来到现场,向来自桂北地区基层电生理医师们授课。

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专家夏中华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心律失常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一类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病率高,过去对这项疾病的治疗手段少,技术难度高。随着近年来诊疗技术的发展和医疗器械方面的进步,心律失常的治疗水平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特别是在房颤方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国家首批房颤中心,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为众多房颤病人进行射频消融术,解除了患者的疾苦,目前也正在申报国家房颤中心示范基地。为了更好的向桂北地区基层医院推广房颤方面相关诊疗知识及技能,通过今天这个学术交流平台,众多基层医生能够获得国内知名专家关于房颤方面的诊疗知识和经验分享,提高相关诊疗水平,造福当地群众。

会议分为论坛会场和手术会场两个部分。在论坛上,与会专家们就高效消融在房颤中的应用、心律失常患者的沟通技巧、窄QRS波心动过速鉴别诊断等论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讲演,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热烈而浓厚。

手术会场设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介入室,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蔡衡教授与二附院的心内科电生理团队联合演示心脏电生理射频消融手术,让参会的基层医护人员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新技术带来的新优势,为桂北地区在此类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带来了新的手术技术及治疗理念。

桂医二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林创标表示,近年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囊括了国家胸痛中心和国家房颤中心两块金字招牌,建设了高标准的CCU重症监护室,各项手术诊疗技术日新月异。此外,心血管内科还加大了对基层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实现医疗资源三级联动,提高了桂北地区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

(文/陈国津 图片来源于腾讯新闻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