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孕妇学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孕妇是个特殊的群体,孕产妇的健康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了减少孕产妇来医院的频次,保证孕产妇的健康,但是又能让孕产妇及家庭接受更多科学的孕育知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改变固有的孕妇学校模式,将孕妇学校的知识宣教设立在门诊候诊区,开启了我们的流动课堂,前来就诊的孕产妇及家属在就诊等候的时间就能轻松的掌握科学的孕育知识。

我们的流动式教学时间为每周六上午10点至11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现场,产科医生及助产士通过与孕妇及家属面对面交流现场指导、现场答疑、现场体验,为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了:《将自然分娩进行到底》指导孕产妇及家属学会自我监护,掌握临产的表现,把握最佳的住院时间,办理住院需准备的物品及心理调适,在产程中如何缓减疼痛,如何更顺利的分娩;《辣妈养成记》指导孕妈妈们孕期怎样做到营养均衡,做好体重管理!《孕产期保健》指导孕妈妈们,产检的意义,产检的频次及每次产检的检查项目内容以及配合方式。《孕期运动之分娩球操、孕期瑜伽、生育舞蹈》带领我们的孕妈妈们快乐的动起来,缓解孕妈妈们的焦虑情绪,提高身体素质,缓减腰背疼痛,为自然分娩做好准备;《母乳喂养相关知识》教会孕妈妈们母乳喂养的技巧以及分娩前乳房的准备;《新手爸妈训练营》提前让孕妈妈和准爸爸们熟知新生儿的护理:沐浴、脐部护理、抚触等等;更有《新生儿智护训练》让您孕育一个高情商高智商的宝宝!《家化产房——以家庭为中心的全新分娩体验》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温馨如家般的服务,等等课程,让您轻松做父母。

课程开始就获得了各位准爸爸准妈妈们的喜爱,互动环节更是气氛活跃!我们将持续开展流动式教学,让孕育知识在这里传播,让积极乐观的心态在这里传递,让母婴健康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