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庭化产房(LDRP)

生孩子是家庭大事,因此我们产科重视“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FCMC)” 我们设计了设施完备的产房,您和您的孩子将在这里度过分娩的全过程,而不需要从一个房间转移到另一个房间。我们的家庭化产房提供安全的、家庭化的设施,您和您爱的人将在私人房间中庆贺新生命的诞生。

产科是家庭的诞生地,临产时妇女都希望分娩时丈夫陪护身边,因为丈夫的鼓励和精神支持有助于她放松,这样可减少对镇痛药的需求。夫妻分享孩子出生的经历,在感情上和心理上都有好处,增进了家庭的凝聚力。

粉红的温馨壁纸、舒适雅致的沙发茶几、电视、独立洗手间、橱柜、阳台等一一俱全……这是走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倾心打造的家庭式产待一体式产房的第一印象。刚踏进家庭化产房区的大门,就好像进入了另一片天地,四间家庭式产待一体式产房均配有独立洗手间、电吹风、一次性洗浴设备、沙发、橱柜等,现代且舒心。

家庭化产房不仅仅是硬件水平的提升,也是一种先进分娩模式的体现。二附院产科具备强大的医护服务综合能力,从备孕时的妇科,到生产时的产科,产后的新生儿科,在这里我们安排了临床经验丰富的产科医生、助产师、导乐师、麻醉医师、营养师和新生儿科医师组成的专业医护团队对家庭式产待一体式产房内的产妇进行“一对一”的星级服务,不再惶恐无助的独自面对分娩过程

随着产程的进展,宫缩不断加强,准妈妈的疼痛越来越强,此刻我们安排具有丰富经验和产科专业知识,富有爱心和耐心的导乐师在产前、产时及产后陪伴产妇,提供导乐分娩,如:拉玛泽减痛呼吸法、摇摆骨盆、按摩抚触、音乐疗法,给予产妇生理上、心理上、感情上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产妇建立起自然分娩的信心指导孕妇从而让孕妇转移疼痛放松肌肉能够充满信心的在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缩短产程时间

从孕妇入院到分娩从分娩到产后恢复都在同一个安静、独立的房间内完成而且,家人可以陪产!分娩时,孕妈紧紧握着老公的手老公亲抚着妻的脸颊优雅的轻音乐环绕在产房内安抚着孕妈焦躁的情绪

伴随着阵痛越来越强烈,麻醉科医生及时为孕妇实施无痛分娩,让孕妇疲劳的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为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做好准备。

有了助产士的专业指导和准爸爸的陪伴,产程进展顺利,宝宝马上就要出生了。此时我们的专业团队到达孕妇的身边确保母婴安全。

准爸爸全程参与由助产士指导六部洗手法,戴上无菌手套、穿上无菌衣亲自为宝贝剪脐带,见证人生喜悦时刻。

经历过初为人母的喜悦,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母婴护士提供全程的产后优质护理服务,乳腺疏通、中药洗头、中药足浴,新生儿床旁护理等等,让你留住美好又温馨的分娩回忆。

LDRP产房均适合于从待产到产后以及新生儿护理的分娩全过程,并能处理大部分并发症,剖宫产除外。分娩时LDRP产房的设备完整,适合任何经阴道分娩、产钳术和产道修补术等。室内空间和功能也适合开展婴儿从简单到复杂的各种复苏术。单人产房配备的LDR产床,可充分调节以适应待产和各种分娩体位。

家庭化产房与普通产房对比图

家庭化产房(LDRP

传统产房

设分诊室

设待产室

一间产房一个床,保护隐私,入院后分娩全过程在同一间产房完成,不需要转移

一间产房几张床,多位产妇互相影响,入院后需多次转移

产房面积25平方米,活动空间大

多个产妇活动空间小

鼓励家人陪护

多人产房家人不能陪护

使用多功能LDR产床,便于选择合适体位

使用老式产床,体位受限

产房环境家庭化,多功能

产房环境是医疗环境

鼓励采取自由体位,使用分娩球,摇椅、待产按摩、音乐疗法、分娩凳等助产用品,椎管内分娩镇痛

鼓励采取自由体位,使用分娩球,分娩凳等助产用品

一对一陪伴、家属参与断脐、中药洗头、中药足浴、新生儿床旁护理,乳腺疏通、医护一体化

局限于仅产时的护理

分娩时的记忆是女人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忍受宫缩痛的孕妈妈也是最无助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将全程守护、倾力保驾,所以各位准爸爸,也请将您无声的爱转化为无限的陪伴,让准妈妈在爱中分娩,记录独家分娩记忆,一起跨过分秒,也一起跨过余生岁月。

在这里,您的分娩全程都有家人陪伴;

在这里,有多学科医护人员全程为母婴保驾护航;

在这里,导乐分娩模式让您在家一样的环境中安全、舒适、轻松顺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