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日,由桂林市医学会主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急诊中毒与毒蛇咬伤救治新进展培训班”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9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开幕式上,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鹏分别为大会开幕致辞,会议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宝灵主持。


王海鹏代表医院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桂北蛇伤救治中心以来,为搭建急诊中毒与蛇伤犬伤动物致伤救治诊疗新技术、新概念的学习与探索提供了平台,对推动我院及周边医疗机构急诊急救、创伤救治、蛇伤犬伤动物致伤规范化防治的快速发展,促进各地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积极作用。希望各参会学员在接下来的交流培训中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相互切磋,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动物致伤规范化防治技术水平。


培训班上,线上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董关木教授、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黄立嵩教授,与线下的广西蛇类研究会李其斌会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威教授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广西疾控制中心、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教授齐聚一堂,通过这种线上及线下联合培训的方式,为参会的广西区内及周边各级医疗机构从事急诊、院前急救、蛇伤犬伤动物致伤、危急重症等相关专业的医疗人员,在动物致伤规范化防治、急诊急救、创伤救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分享不同的诊治经验,提供更合适临床诊疗的优化方案。


    徐宝灵表示,一直以来桂北蛇伤救治中心及犬伤门诊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理念,努力提高蛇伤犬伤动物致伤防治水平,致力于减轻群众病痛与医疗负担,并依托自身平台,为周边医疗机构提供蛇伤犬伤动物致伤防治同质化建设与管理建议,希望进一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