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口腔日


                   

口腔,被称为身体门户。据资料显示,全球近35亿人都受到口腔疾病的困扰。口腔疾病导致的疼痛及不适会影响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儿童龋病成为全球最常见的儿童疾病。3月20日是由世界牙科联盟(FDI)倡议发起的“世界口腔健康日(World Oral Health Day, WOHD)”,旨在倡导人们关注口腔健康。



为响应FDI世界牙科联盟的号召,贯彻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导方针和政策。3月18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医生们来到桂林市复兴小学开展口腔保健小学生专题讲座及免费口腔检查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分为健康讲座和现场义诊两个部分。口腔科医生们以“为健康口腔而自豪”为主题,通过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知识PPT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当中怎么有效正确地刷牙,少吃甜食及龋齿是怎么形成的,患了龋齿要及早治疗,还告诉小朋友们杜绝不良的咬合习惯及反牙合对相貌的影响。小朋友们听的很认真,讲座后积极上台展示刷牙及使用牙线的互动。

关注口腔健康



           

           

在义诊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现场咨询。医生们通过免费口腔检查义诊的形式及时提醒小朋友们发现患牙要及时治疗,并宣导健康的牙齿可以通过涂氟、窝沟封闭等形式做到年轻恒牙的健康保护。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和健康的咬合习惯的重要性,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爱牙护牙的意识,让口腔保健知识深入人心。”口腔科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学校及家长的配合下,每位小朋友都能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和一个美丽的笑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