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谢谢医生啦!我父亲以后可以在临桂透析啦!我们全家人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啦!这是我们血透室扩建成功启用后杨爷爷儿子的肺腑之言。

随着尿毒症患者日益增多,我院血透室治疗负荷量已饱和,无法接纳新的长期血透患者,因此已有大量新确诊的尿毒症病人在我院排队等候。杨爷爷就是其中一位,他被确诊尿毒症后一直在桂林市行血液透析治疗,每周两次,因为每次去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还需要家里人陪伴。他觉得加重了孩子的负担,拒绝去透析,最后病情加重在我院抢救。病情缓解后我们告诉他1015我们血透室扩建后正式启用,你就可以回临桂本地透析了,老人家就再也不抗拒透析了。孩子们也不用再担心啦!

类似杨爷爷这种情况还有很多,引起我们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为满足临桂区尿毒症患者行血液透析治疗的需要,积极建血液透析室,科室此次增加血透机15台,拥有透析机34台,其中血滤机5台,增加透析机器后血透最大量每月可达2500人次,比原来增加1000多人次,基本满足临桂区人民尿毒症患者行血透治疗的需求,并1015日正式启用

  科室现有医师12名,其中科室负责人为肾病专业级职称医师,具有肾脏疾病硕士研究生学历,擅长慢性肾脏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对维持性血液透析及慢性病治疗和管理。现有透析专业护士15名,其中有11名护士均在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取得血透专科技术合格证。科室强大的医技力量为透析高效、安全提供有力保证。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净化室以“安全透析,高质净化”为基准医疗要求,秉承“以我真心、关心、耐心,还您放心、安心、舒心”的优质服务理念。科室在布局、设计、保障方面均从以人为本、轻松心境出发,为透析病友提供高效、舒心的血液净化体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