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积极开展蓝光行动,在医院PET-CT楼5楼以“护士与糖尿病”的主题,开展由健康讲座、义诊、发放健康资料、监测血糖、测量血压、游戏互动组成的义诊活动,迎接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到来。近百名“糖友”及家属纷纷前来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点亮蓝光,寓意点燃糖尿病患者的希望之光。在活动现场,护士们首先为在座的患者及家属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蓝环胸针及进行蓝环测试,随后内分泌科科主任阳柳雪教授以《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及“一对一”答疑。阳柳雪引经据典,不仅用大量的病例及数据向糖友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了糖尿病管理中饮食、运动、药物、血糖监测及护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更让在场的糖友们认识到护理在糖尿病诊疗与预防的重要性,接下来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加深了大家对糖尿病相关知识的掌握。活动的最后,医护人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经络操,让“糖友”及家属们在有氧运动与欢声笑语中感受到运动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一片热烈的景象,不断有患友们络绎不绝的前来咨询,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通过耐心的讲解和精湛的专业知识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阳柳雪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糖友们及其家属对糖尿病的重视,更突出强调了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带来的一系列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