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了“2019年实习护生理论授课及操作技能比赛”。此次比赛邀请到医院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副主任谭李军及各大科护士长等专家担任评委,全体实习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理论授课比赛、操作技能比赛二个阶段进行,参加的46名护理实习生均来自各院校。

 理论授课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结合临床护理理论与实践知识,秀出自己的实力:有的通过PPT绘声绘色讲授,有的巧妙使用实物教具进行现场演示,很好的展示了护理实习生的专业水平和授课能力。

操作技能比赛则以案例为背景,充分贴近临床,整个操作技能比赛中,选手们动作娴熟,流程规范。

 通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认真评选出以下结果。理论授课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操作技能比赛:静脉输液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氧气筒给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心肺复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