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安全一失万无。为规范护理管理,围绕创建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标准,全面提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人员的管理及专业技术水平。

   8月23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2019年“护理管理暨新业务新技术培训班”。副院长袁晟光,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副主任谭李军,全体护士长,护理骨干及院内专科护士等150人参加。培训班由马金秀主持。

   副院长袁晟光在致辞中表示,护理部举办本次培训班与时俱进,意义非凡。目前,医院护理人员偏年轻化,管理及专业基础较薄弱,抓好护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及专业技术水平、提高综合能力十分重要。此外,创建“三甲”医院工作,护理占很大的一部分内容,护理管理更是引领各项护理工作的核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带领全体护理人员,提高护理质量、保证安全,为创建“三甲”和医院长期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作为自治区级继续教育项目,本次培训班围绕“管理、规范、创新、专业”这一主题展开。袁晟光为大家讲授了《从行政管理角度谈谈如何当好护士长》。他用多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护士长如何做到突破常规的思维解决问题,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副主任谭李军及部分护士长则纷纷根据自己多年临床的丰富经验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为保证培训卓有实效。理论授课结束后,授课老师们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来自临床科室一线护士、院内专科护士及年轻护士长,分别就本科室的管理、绩效、量化指标、心目中的护士长形象等内容提出问题,在座的科护士长及高年资护士长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大家相互探讨,气氛活跃。

   据了解,今年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以优质护理为主线,以病人至上为宗旨,以管理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全面、扎实地开展各项护理工作,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通过此次培训,使医院护士长及护理人员加强了责任观念,传承了护理文化,更新了管理理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为了患者,为了一切患者是护理工作的初心。我们希望通过培训班,提升护士长、专科护士、质控员的能力和水平,在等级医院评审过程中,努力拼搏,确保患者、医院、社会三满意。”马金秀在总结发言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