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护苍生,天使之美唤春回。伴着初夏的暖阳“5.12”国际护士节悄然而至。5月13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医院9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副院长莫碧文、郑楚、袁晟光夏中华刘洪波尹凯王海鹏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进行颁奖

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在致辞中,对平日里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表示,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 过去的一年院护士在护理部的带领下,积极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开展了多项优质护理工作新举措,以天使般的爱心抚慰患者伤痛,拯救患者生命,积极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赢得了患者的赞誉,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去年,护理团队代表医院参加广西护理学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获省级荣誉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尤其是首次参加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品管圈大赛,并荣获三等奖,实现了医院国家级集体奖项零的突破,这些都是护理质量不断提升结出的硕果。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规范护理行为,稳步提升护理质量,积极推动医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理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严峻时刻,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选派7名护士与医生共同组建援鄂医疗队逆行出征武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二附院的力量。当天,最美援鄂天使代表陶树安及疫情防控护理先锋队员代表杨阳分别就自己在武汉和医院的抗疫情况发言一个个温暖感动的事迹背后,是一位位护士的无私奉献,白衣天使的努力坚守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今年,医院特意为最美援鄂天使、疫情防控先进护理团队、疫情防控护理先锋队员、2019年度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2019年度护理质量排名居前的科室、2019年度临床护理教学先进集体、2019年度优秀实习带教教师、2019年度护士服务之星、2019年度月影之星等出贡献的优秀护士、优秀护理教师进行了表彰。副院长袁晟光宣读了获奖名单。随后,医院领导及护理部相关负责人为获奖护理工作者献上鲜花并颁发证书。

表彰过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白衣天使们换上各种表演服,以另一种形式展示他们平时的工作场景。情景剧《稳稳的幸福》《交接班过程中发生猝死的应急预案》《围手术期应急预案演练》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医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品《小护士与外卖小哥》让欢乐弥漫着整个会场舞蹈《芒种》《盛世花开》中,翩翩起舞的护士们展现了当代提灯女神的身姿。诗朗诵《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向大家展示了援湖北抗疫护士们慷慨赴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牺牲和奉献……整场文艺汇演在《中国护士之歌》中落下帷幕。

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为激励广大护士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护理部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引领全院护理人员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立志在构建和谐医院过程中展现青春、贡献才智,促进护理事业和谐、健康发展。此次文艺汇演的所有节目都是护理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自导自演。展现了大家积极乐观、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白衣天使情系病人、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同时也增强了护理团队的凝聚力,更体现医院以人为本的护理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激励和带动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护理部主任马金秀说。

(文/秦紫霞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