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医院住院楼前举办“2019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平日里忙碌的护士们换上演出服,载歌载舞,与医院党政班子领导、各科室护理人员、临桂区各乡镇的护理相关负责人、病友、群众们一同欢度节日。会上,医院对在2018年度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年度护理质量排名居前的临床科室、年度护士之星、年度优秀实习带教老师、年度月影之星等在一线岗位上做出贡献的优秀护士、优秀护理教师们进行了表彰。

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下午三点,一阵洪亮悠扬的歌声从医院住院楼广场传出,吸引了来往群众的目光。来自介入室、手术室、病房、门诊等一线护士们身着工作服,挥舞着小红旗,缓缓走向舞台中央,用自己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医院护理部特意安排了此次快闪活动,在护士代表的引领下,医务人员、病人、来往群众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场面十分感人。

表彰大会文艺演出在快闪活动中拉开序幕。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为活动致辞。他对平日里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表示感谢,并为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表示,护理工作质量与医院服务质量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护理水平,加强人文关怀,更好的服务于患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宣读了表彰名单,他对本次护士节上接受表彰的护士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医院继续贡献力量。随后,院领导班子各成员分别为2018年度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2018年度护理质量总排名居前科室、2018年度护士之星、2018年度优秀实习带教教师、2018年度月影之星代表献上鲜花并颁发证书。

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对年度护理工作进行总结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白衣天使们换上各种表演服,以另一种形式展示他们平时的工作场景以及对生活的热爱。诗朗诵《我,是一个男护士》、舞蹈《神秘女郎》、旗袍秀《婀娜情怀》、舞蹈《护花使者》《韵》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医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舞《青春梦想秀》中,护士们一张张笑脸伴随着欢快的歌舞声,让欢乐弥漫着整个会场。整场文艺汇演在《中国护士之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汇演的所有节目都是护理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自导自演。展现了大家积极乐观、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白衣天使情系病人、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同时也增强了护理团队的凝聚力,更体现医院以人为本的护理文化。

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只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5.12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从五月初开始,医院护理部就围绕护士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讲座、演讲比赛、摄影展、义诊等系列活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使每位护理人员更加领悟“同心筑梦,谱写炫彩人生”的深刻内涵,引领全院护理人员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弘德善医、仁心济世”的院训,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在应对困难时勇挑重担,始终牢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医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马金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