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新护士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营造尊重护理、热爱护理的医院文化氛围,恰逢建军92周年。2019年8月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了新入职护士才艺展示暨授帽仪式。副院长夏中华、王海鹏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部、全体护士长、新入职护士与科室护士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中华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词。他表示,在医疗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护士的素质和护理质量也得到飞跃发展,护理人员以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用专业的护理技术换来病人的康复和家人的团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白衣天使的深刻内涵,是值得尊敬与骄傲的。夏中华希望,新入职护士加快角色转变,牢记初心使命,承接护理前辈们的光荣传统,继往开来,推动医院护理事业的快速发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新入职护士们自编、自导、自演了歌伴舞、诗歌朗诵、舞蹈串烧、吉他弹唱、护士礼仪展示、以及小品《新医患关系》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彰显了新入职护士青春活力与个性。

文艺汇演结束后,伴随着中国护士之歌,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正式开始。新入职护士手捧蜡烛,缓步走到台前,在护理主任马金秀等前辈们亲手为新护士戴上圣洁的护士帽。他们高举右手,在谭李军副主任领誓下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庄严的誓词中,新入职护士们感受庄严与神圣,接受心灵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充满温暖的护理工作者。

“新护士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标志着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成为护理战线上朝气蓬勃的生力军。我们希望他们与前辈们一起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秉承‘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的院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和彩虹。”护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