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护理人才应如何培养?怎么才能更好打造让患者更满意的护理团队?9月21日下午,广西护理学会杨连招理事长应邀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对护理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讲座。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副院长袁晟光以及医院近200名护理人员到场聆听。宋剑非主持讲座并作总结发言。

  讲座中,杨连招教授从护理人才培养现状、护理人才培养路径、护理人才资源整合三个方面,阐述大健康时代下护理人才培养的思考。她表示,“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宵战风雨”,作为管理者,不仅要培养特色人才,拓宽人才培养方向,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内容,在强化专业课基础上融合多元文化,结合护士职业生涯、规范化及分层级培训、专业英语、逻辑与思维、科研创新,突出培养实用型人才,达到提升综合素质的目的。在护理人才资源整合方面,当“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应充分挖掘和发挥每一位护士的潜力,达到人才培养效应的最大化。杨连招的讲座,幽默风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令在座的每一位护理人员受益匪浅。

  宋剑非在总结中表示,感谢杨连招理事长长期以来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工作倾注的精力与心血。此次讲座很好的提高了临床护理工作者的管理水平,给护理人才的培养指引了方向,更有利于加强医院护理人才的培养。他表示,医院护理团队将不断吸收最新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了解护理管理及新技术的发展动态,寻求最新的护理质量管理方法,并转化和应用到实际护理工作中,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