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下午,伴着初夏的暖阳,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院长葛波,副院长袁晟光、夏中华、刘洪波、王海鹏,总会计师岳宏东出席了本次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全院护士长以及护士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琼仙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护理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贺。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全院护士在护理部的带领下,积极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开展了多项优质护理工作新举措,赢得了患者的赞誉。她希望,全院护理人员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在“三甲”医院的新征程中,进一步拓展护理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护理质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护理服务,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表彰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激发全院护理人员开拓进取,奋发向前的工作热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特意表彰了一批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宣读了表彰文件。文琼仙、葛波、袁晟光、刘洪波、王海鹏、岳宏东、郭芸分别为2020年度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2020年度护理质量排名居前的科室、2020年度优秀实习带教老师、2020年度护士服务之星、2020年度月影之星、护士应知应会笔试成绩优异者等献上鲜花并颁发证书。

表彰大会结束后,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祝词,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白衣天使们换上各种表演服,以另一种形式展示了他们平时的工作场景。礼仪情景剧《希望》、舞蹈《小城烟雨时》、歌曲串烧《奔跑》、舞蹈《独一无二》、演讲《无悔青春献给党》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医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个个匠心独具的编排,一段段高亢嘹亮的歌声,一款款优美曼妙的舞姿,把演出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展现医院白衣天使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形象和风采,表达了护士们在一线平凡岗位上,不忘来路与初衷,开拓创新的激情,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护理部特意策划了红色经典原创节目,以实绩献礼祖国,《不忘初心》的深情朗诵、大合唱,为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全体护理工作者始终以“温度护理”为引领,不忘初心,奋进发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此次的文艺汇演,让全员护理人员们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了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全院护士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护理工作力量。护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内涵,为医院发展的美好明天再续新篇章。

(文/护理部、秦紫霞 图/欧科彤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