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圆满结束,经大赛组委会专家网上函评,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以“缩短骨科手术患者手术接台时间”为主题的“暖心圈”、妇科以“提高妇科患者盆底肌肉锻炼合格率”为主题的“康乃新圈”分别荣获大赛三级医院综合专场A圈组三等奖和三级医院综合专场B圈组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全国各大医院申报推荐圈组共1100项,其中875圈通过网上函评获奖,根据报名参赛组别情况,大赛分为十五个专场进行角逐。此次代表医院参赛的两部作品均为问题解决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借助科学管理工具去解决工作中的难点与重点问题,引用大量数据分析、流程改造和成果展示,充分体现了医院护理质量改进取得的成效。

此次大赛得到了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护理部精细指导、层层把关,手术室、妇科全体圈员严格按照QCC(品管圈)十大步骤开展活动,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国内外大量文献精细准备,群策群力,不断策划、执行、检查、持续改进,以提升临床护理服务能力。

本次大赛再次获奖,标志着医院护理工作在提高护理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等方面又向前迈进一步.护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以质量管理为核心,开拓创新品管圈工作新思路,助力医院精细化管理,为全面提升医院内涵建设不懈努力!

(文/图 护理部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