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提高教师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水平,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于9月24日举办了第二届临桂临床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教案撰写竞赛。临床护理学教研室选派全科医疗科的包福芹副护士长和妇科的刘丽芳主管护师代表参赛,在护理部及护士长们的悉心指导下,在团队成员协作及参赛代表的认真准备下,发挥出色,赛出水平,分别荣获本次竞赛团队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队伍的教学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在15分钟的说、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同时为今后教学过程中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加了信心。

   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下,我院护理团队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共同推进护理学专业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发展,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和引路人。